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 

那些有關於鰻魚的大小事

 

鰻魚要吃比較大尾好?還是小尾的好? 鰻魚的刺可以清除嗎? 這些困擾你已久的鰻魚問題,今天屏榮坊一次來解答給你!

Q1. 你們家鰻魚的品種?

屏榮坊堅持嚴選日本種鰻,也就是俗稱的白鰻(學名 Anguilla japonica)。

Q2. 鰻魚有通過哪些檢驗?

屏榮坊的鰻魚皆通過:

❶2次瑞士SGS藥物殘留385項檢驗合格。

❷GHP規範 (食品良好衛生規範)。

❸HACCP認證(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)。

❹TQF認證(台灣優良食品)。

❺生產環節品質管控,並抽驗落菌數合格。

❻每批原料都經過三次人工試吃味道確認無土味.異味。

▪ 品質控管層層把關-相關流程

Q3. 請問你們賣的鰻魚有刺嗎?

▪ 屏榮坊的每一尾鰻魚,都經由超過10年以上的老師傅親自裂解,並將主刺及排刺去除乾淨,但鰻魚都還是會有一些小細刺。
▪ 雖然都有經過蒸煮及燒烤環節,但還是沒法100%完全去除,達到”無刺”鰻魚。
▪ 所以建議客人食用時還是要小心細刺哦。

Q4. 刺為什麼有時比較明顯?

▪ 每批鰻魚依照生長的環境及餵養的飼料,同時間會生長出不同尺寸大小的鰻魚。
▪ 雖然我們都有經過完整的裂解程序及去除主刺,還是會有所謂的”肉中刺”是眼睛難以察覺,以及難以經由人工100%去除。
▪ 所以建議客人食用時還是要小心細刺哦。

Q5. 如何降低鰻魚刺感?

可經由不同的加熱方式,稍微軟化刺感,變得更不明顯。

① 微波時間加長直至醬油膏開始滾燙、冒泡時出爐。
② 拆袋後用電鍋或蒸鍋來蒸煮,可使蒲燒鰻更為軟化。
③ 不拆袋放入滾水中,並加長隔水加熱時間,也能稍微軟化蒲燒鰻的皮感、刺感。

Q6. 請問,你們賣的是真鰻魚還是台灣鯛?

▪ 屏榮坊堅持只加工日本種鰻(白鰻),也就是日本人的正統蒲燒鰻魚。

 

▪ 完全沒有加工任何異種鰻(美洲鰻、雙色鰻、黑鰻、鱸鰻)等品種,也不可能將蒲燒鯛魚肉,混裝成蒲燒鰻來販賣,實屬違法行為。我們也有針對每批鰻魚,都有出具報告確實屬於”日本種鰻”。


▪ 屏榮坊也有研發推出 蒲燒鯛魚腹/蒲燒鯛魚肉排/蒲燒虱目魚肚等,適合比較喜歡吃鯛魚及虱目魚的消費者。想要嚐到日式蒲燒風味的口感,價格又比較低廉及CP值高,這幾款商品都是非常好的選擇喔。

Q7. 出口日本的鰻魚跟國內銷售的有何不同?

▪ 屏榮坊所產出的所有鰻魚,沒有區分內外銷的品質,兩者品質都是一致的。
▪ 國內消費者買到的鰻魚,也都有可能是出現在日本的高檔百貨公司內販賣的蒲燒鰻魚。
▪ 日本消費者比較喜歡吃到小尾一點的鰻魚,所以 143g-167g/尾(6-7P) 比較容易在日本市場出現。
▪ 台灣消費者比較喜歡有肉感的鰻魚,所以 200g-333g/尾(3-5P) 都是屏榮坊非常熱賣的規格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