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Q1. 大尾跟小尾的鰻魚哪個好吃?

鰻魚的大小尾喜好因人而異。

也可以依食用需求量來選擇:

▪ 大尾較有咬感跟整體的鰻魚風味。可以多人一同食用,適合家庭、朋友聚餐。大尾吃起來肉感比較足,我們也有針對大尾的做成"鰻魚肉多多"單尾的禮盒,很適合用來送禮。

台灣消費者主要喜歡有肉感的鰻魚,所以 200g-333g/尾(3-5P) 是屏榮坊在台灣熱賣的規格。

▪ 小尾吃起來比較嫩一些,適合單人或是小家庭食用,切半做成鰻魚飯的話,一尾也很適合1-2人來分享。

外銷日本大多都是喜歡較小尾的鰻魚,所以167g尾(6P)或是更小的規格,是屏榮坊外銷日本的熱門規格。

Q2. 鰻魚越大越好嗎?

▪ 鰻魚通常越大尾,每公斤的價格會越便宜。
▪ 沒有一定說越大尾越好,而是看您考慮的是價格帶,還是整體的口感,或是您的需求是要自己食用、送禮,或家庭食用等不同的需求。
▪ 越大尾的鰻魚,整體就比較大隻,肉感絕對是比較足的,針對年輕人喜歡大口吃鰻魚、吃飯的話,建議大尾鰻魚。吃起來比較有滿足感。

Q3. 為什麼有分整尾、切片或切條的?有什麼差別?

我們有販售各種克數的鰻魚包裝,有整尾、切片、切條和切塊的鰻魚。

主要看客人的喜好度:
① 有些客人希望送禮是整尾鰻魚的完整性,就會選擇整尾的鰻魚禮盒,或是聚會多人分食也可以選擇整尾。
② 切片包裝同樣是整尾鰻魚切成的,可依需求量來食用或做料理,覆熱後即可食用不需再自行切,如果整尾鰻魚吃不完,再放入低溫保存可能會影響新鮮度,所以可以選擇克數較低的切片包裝。
▪ 切條/切塊的部分有鰻魚便利包一口鰻魚燒、等兩個性價(CP值)比較高的商品供大家選擇,主要方便客人做成鰻魚丼飯、鰻魚炒飯、鰻魚拌麵等一系列商品。

Q4. 非長燒(整尾)的鰻片,是用什麼規格下去做分切的?

① 100g/片的鰻片,我們通常都是用200g/尾(5P)鰻魚做對切的。

② 125g/片的鰻片,我們通常是用接近400g/尾的鰻魚做分切的。
③ 其他有些特殊的規格,我們都會依照鰻魚身型的大小去做分切,所以不一定100%都是某一個特定的規格切出來的。
▪ 鰻魚(整尾、切片)都是以重量做計算,鰻魚分切規格每包都有達到標示的重量(不含真空袋重量)。

Q5. 商品的克數是鰻魚重量還是有含醬汁呢?

真空包裝的商品克數是 完整的鰻魚+自然吸附的醬汁重量,不包含真空袋的重量。

▪ 屏榮坊的鰻魚加工過程中會自然沾附醬汁,也是屬於日本人喜歡的吃法。
▪ 本身所沾附的醬油膏,除了整體外觀好看、更有食慾外,也適合拌著飯一起吃,味覺會整體升級。
▪ 如果不想要吃到有沾附醬汁的鰻魚,可以選擇我們的 白燒鰻魚輕調味老饕鰻魚(半蒲燒),都能夠吃到鰻魚原本的獨特風味喔。

Q6. 為什麼白燒、半蒲燒沒有做斜切片,蒲燒卻有?

▪ 屏榮坊都會根據客人的需求或對於產品喜好度,持續開發出不同的燒烤方式或分切方式。
▪ 目前只有蒲燒的鰻魚有進行斜切處理,好處是整體放在飯上面的面相比較好看,食用的滿足感也高、拍照也好看。
▪ 如果您對於白燒或半蒲燒也有斜切的需求,我們會針對客人做多方面詢問跟調查,說不定未來也會出相關的斜切鰻魚喔。

Q7. 鰻片能不能挑部位呢?

▪ 屏榮坊的鰻片是平均分配的,所以並不會特別標示是哪個部位,鰻魚的全身上下都很好吃喔!
▪ 如果您對於想要吃的部位是比較要求的話,建議您可以直接選購整尾鰻魚(散裝)或是購買金閣/銀閣禮盒整尾鰻魚系列,就能吃到您自己心愛的鰻魚部位喔。

Q8. 鰻丼便利包一包是幾條入?是下腳料嗎?

▪ 鰻丼便利包是整尾蒲燒鰻魚下去切的,切的長寬厚度都不同,以克數秤重為主,所以無法以幾條計算。

▪ 該產品是為了讓喜歡吃鰻魚丼飯的客人專門開發的喔,不是鰻魚的下腳料製成的。

▪ 屏榮坊的鰻魚都是內外銷標準皆同,所以出國去到日本的百貨公司超市吃到屏榮的鰻魚,也不用覺得驚訝喔。